浏览总次数

2012年6月5日星期二

到底我們應該拍RAW還是JPEG??

我其實也不是要表現什麼,只想告訴大家RAW的好處。
當然也不是說JPEG拍出來就比較差,只是要搞創作的話就比較被限制住了。

也藉此機會告訴大家我並不是因為怕原圖不能見人才拍RAW。
以下是我用RAW+JPEG拍攝出來,RAW經過LR和HDR處理
而JPEG完全沒後製就上傳了。大家就自己比較一下吧。

這次也是我第一次用搖黑卡的技巧來拍攝,效果還算不差
附上EXIF:
D7000 + Nikon 50mm f/1.8D
ISO100 | 20sec | F16

JPEG直出
RAW經過LR和HDR處理


至於哪個比較討人喜歡,我只能說各有喜愛之處。
但比起細節上的保留和創作上的伸縮性,RAW必定有非常大的優勢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